南极圈常驻民

【剑网三】《这人怎么回事啊?》(28)

cp:天策X明教

BL/甜文/HE


———————————————————————————————


在到地方之前,她突然问我:“你为什么没把那个小军爷给带回来啊?”

我还没来得及纳闷她这么问是想干嘛,她就开始接着自顾自地胡说八道:“难道你是被人甩了?不对不对,你这张脸不像是会被甩的,啊我知道了!你是不是处了半个月觉得腻歪了,所以主动跟人家提分手了呀?”

 

这人脑子里的坑大到西湖水全倒进去都灌不满,我听得头疼,耐着性子回了句:“不是,没分。”

可她还八卦上瘾了,笑呵呵地说:“是吗?半个月下来还没被你那张嘴给说跑了,他对你可算得上是真爱了,不过也不是没可能,毕竟你好看,没准他就好你这口。”

 

我看着她用一张姣好的面容说着一嘴流氓的话,不得不承认自己和她确实是一路货色。

有心损她两句,但是已经到地方了,来来往往都是人,我不能说得太过分,干脆拉低了兜帽遮住脸,诈了她一句:“有人看你。”

 

她果然很在意自己在人前的形象,脚步一顿,瞬间变了表情,眼神透露出一股矜持和高傲,端得一副清冷淡雅的模样,只说了一句“别忘了赌约”就不再理我,目视前方,袅袅婷婷,仪态万方。

我再一次对她翻脸的速度发出了感慨,抱着看好戏的心态等着她接下来入座后的表现。

 

然而,当我跟着她走进去看清里面的情况时,我就知道自己输了,海菈特这回算是彻彻底底地坑了我一把。

 

我为什么就没想到呢?我这样不招人待见的都会被抓来凑数,李溯烽那样肯定也逃不了啊! 

 

几天不见,他还是那副温文尔雅的斯文嘴脸,嘴角的弧度都保持的恰到好处,跟别人谈笑风生,周围有不少姑娘时不时就偷偷地往他那边看,还掩面而笑跟同伴窃窃私语。

 

我必须承认,我醋了,并且下意识地把海菈特跟我说的那些话在脑子里又过了一遍,然后抽风一样地在心里把自己和他边上的那些人挨个做了个比较。

最后得出的结论是自己脑子有病。

 

比较个屁啊!有什么可比的?我是那么小心眼的人吗?

 

平复了一下情绪,我垂头不语,跟在海菈特边上安安静静地给她当陪衬。

她不是第一次出席这种场合,再加上不暴露本性的时候她确实算得上是个美人,才刚入座就吸引力不少注意力。

 

别人都在看海菈特,我低着头坐那,整张脸只露出了一个下巴,但李溯烽还是认出我了,他顺着别人的视线看过来,把目光投在了我身上。

 

跟他对视了一眼,我发现自己还真就是那么的小心眼。

心里不爽,我只回了他一个“看什么看老子现在烦得很”的眼神。

可他根本不在乎我的态度,朝我笑了一下,这个笑跟他对其他人的那种微笑有所不同,我勉强接受了,但末了还是没忍住又瞪了他几眼,全当是撒气。

 

后来想想我也是傻了,我用中原话和西域话来来回回都把他骂了不知道多少遍了,现在一两个凶巴巴的眼神能管什么用?我瞪他这种事估计在他看来已经和抛媚眼没什么区别了。

 

与我浑身上下没一处不别扭的状态不同,海菈特在这里简直如鱼得水,无论什么人来搭讪,跟她说什么,她都能恰到好处地顺着话题往下说,配上淡淡的笑容,雪肤花貌,明艳端庄。

如果她能一直这么保持,没有时不时用西域话揶揄我就更好了。

 

“那天你跑了之后我就稍微打听了一下…”她借着举杯的动作,娇声道,“你还挺有眼光的,这小军爷可优秀了,多少姑娘想跟他结交都没机会,你倒好,直接……嗯?你怎么做到的?”

 

她这温声软语的模样欺骗性太强,在座的所有人谁他妈的能想到她竟然敢在大庭广众之下跟我讨论这些?

我压低了声音警告她:“有人能听懂。”

 

她敛了神色,捂着嘴向四周扫了一圈,悄声问我:“你确定?其他人离咱们这么远,不应该啊?”

我告诉她武功好的人大都耳聪目明,让她好自为之。她眼神闪烁,正了正身子,不敢再说这些了。

看她真信了,我松了口气,其实别人能不能听懂我压根不知道,我只是想让她闭嘴而已。

 

海菈特消停了,我眼神就开始往李溯烽那边飘,一盏茶的功夫,我看了他不下七八次,频繁到海菈特不得不出声提醒我:“你不能总是盯着人看,这不合礼数。”

她说的不无道理,我“哦”了一声就没再抬头,见我难得这么老实,她忍不住多打趣了一句:“真那么介意就把兜帽摘了,你要是愿意露个脸,我保证围在你身边的人绝对不比他少。”

 

这种话我是不会理的,继续两眼放空等散会。


tbc


后面几天全是小聚会的剧情√)

评论(7)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