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圈常驻民

【剑网三】《这人怎么回事啊?》(27)

cp:天策X明教

BL/甜文/HE

———————————————————————————————

回去之后果不其然被教训了,但是教训得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厉害。

这让我十分不安,因为按照以往的经验,后面肯定有比挨一顿打或遭一顿骂更倒霉的事情在等着我。

 

我的直觉一向是准的,在一个平静的早晨,师姐告诉我,让我晚上跟着去参加一个小聚会。

看着师姐和蔼可亲的笑脸,我心里哇凉哇凉的。

 

但我不能就这么认命,我尝试着挣扎了一下,问她不怕我到时候丢人现眼吗?

师姐完全不吃这一套,猫眼一瞪,一句“你敢!”让我什么都说不出来。

她还叫我下午去找她,我半月未归的事还没过去呢,不敢放她的鸽子,只能老老实实地按时去找人。

 

当我在房间里看见海菈特的时候,我就知道自己死定了。

 

“好久不见呀~”海菈特笑眯眯地跟我打招呼,我完全笑不出来,甚至连问一句她为什么也在这的心情都没有。

海菈特不会因为我难看的脸色就闭上嘴,她乐得看我吃瘪:“听说你晚上也要去,我就过来看看。你笑一笑嘛,咱们师姐说得多有道理啊,要物尽其用,不能白瞎了你这张脸,一定得好好打扮打扮拿出去撑场子才行。”

 

如果我早知道自己会被两个女人堵在屋里试一下午的衣服,我宁愿让李溯烽在那天晚上把我干到出不了门。

虽然晚回来几天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但是最起码能避开眼前这一茬。

而且,让他上一次我好歹还能爽到,现在我憋屈到连骂人都不能。

 

我敢肆无忌惮地损海菈特还不都是因为她菜,她就算气急了要打我,也不痛不痒,就连骂人都没啥威慑力。

师姐就不一样了,我要是现在出言不逊,她一怒之下能按着我的头,让我男扮女装去赴宴。

 

我是个识时务的人,老老实实闭上嘴,她们说什么是什么,十二分地配合。

等她们折腾够了,我才从两眼放空的状态回过神,看看自己身上,这套衣服本来没那么多零碎的饰品,但是她们说为了好看,硬是又往我身上多戴了好几条雕花的细链子。

 

师姐是没空时时刻刻盯着我的,临走之前她看海菈特跟我还算相处的可以,没被我气出个好歹,就让她多叮嘱我几句。

 

等师姐走远了,我跟海菈特说,穿成这样打架肯定吃亏。

海菈特不解地问我为什么什么事都要以打架为前提,我想了想,告诉她我这叫有自知之明。

她没明白,我也懒得再做解释。

 

我可太清楚自己有多嘴欠了,天知道什么时候跟我说话的人就会忍不住想要揍我,不穿的利索点到时候怎么跑路?等着挨打吗?

 

 

 

按辈分来说,虽然海菈特也算是我的师姐,但师姐和师姐也是有区别的。

别的师姐只会告诉我来的都有哪些门派,我应该注意哪家跟哪家的关系,而海菈特则是拿出了口脂,两眼放光地跟我说:“你放心,我保证让你到时候惊艳四座!”

 

我不放心,也不想惊艳四座,看着她手上的东西,我只觉得心惊肉跳毛骨悚然。

 

后来看我抗拒得太厉害,甚至有临阵脱逃的趋势,她一脸惋惜,打消了给我涂脂抹粉的念头。

但是打消了念头并不能阻止她说话,她完全误会了师姐的意思,从走路的节奏到拿筷子的姿势,跟我说了一堆稀奇古怪乱七八糟的东西。

我实在受不了了,就说哪有那么多麻烦事,别人看也是看漂亮姑娘,谁会注意我?到时候我安静闭嘴不出声就是了。

 

她噗嗤一笑,问了我一个不相干的问题:“这半个月你是不是跟你相好一起过的?”

我抬眼看了看她,说:“是,怎么,嫉妒了?”

“嫉妒是肯定的,谁不想跟对象甜甜蜜蜜地在一起呀?”她承认得倒是干脆,眼神里全是揶揄,“你真把上回那个俏生生的小军爷给睡了?你睡他还是他睡你啊?”

 

这问题我是肯定不会回答的,面不改色地反问她为什么这么懂,是不是平时没少背着师父看不可说的东西。

她嘴角一抽,没敢接这句话,假装什么都没听见,心虚地转移了话题:“都是同门,我不害你,咱们打个赌怎么样?”

 

前半句不害我是万万不能信的,她巴不得看我倒霉。

我就问她想要赌什么,先把内容说出来我再考虑赌不赌。

 

她笑得不怀好意,说:“你把我教你的那些记好了,一颦一笑都注意着点,到时候你要是发现有用的到的地方,就算你欠我一个人情,要是没用,我请你一个月小鱼干,怎么样?”

我有点搞不清她是什么意思,一脸茫然,不明白她之前说的那些姑娘间明争暗斗比身段的小伎俩我记下来有什么用?

 

“你没疯吧?”我这么问她。

“当然没有,我清醒着呢!”她一副自信满满的样子,“就问你赌不赌吧?”

 

我总觉得她在给我挖坑,但是一个月的小鱼干过于诱人了,我怎么想也没觉得自己会沦落到被人拿去跟莺莺燕燕作比较的地步,就同意了这个赌约。

反正就她这个样子,顶多让我到时候陪着逛一次街市,买点衣服水粉而已,再大的事她也想不出来。

tbc

评论(4)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