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圈常驻民

【剑网三】《这人怎么回事啊?》(29)

cp:天策X明教

BL/甜文/HE


———————————————————————————————


我们这一片的人除了海菈以外特年纪都不大,她能悠然自得地坐在这个区域,全靠她那张嫩脸撑着。 

一帮毛头小子基本上没什么正经事可以谈,全都是没话找话瞎聊天,或者尝试着结交点新朋友。

但总有那么几个脸皮厚的,不怕碰壁,试图跟漂亮姑娘打好关系。

 

有一个胆子大的丐帮,直接一屁股坐在了我们边上,一看就是冲着海菈特来的。

这样的人八成不好打发,我依旧沉默着,看海菈特接下来要怎么应付。

结果这个丐帮的小子张嘴就来了句:“二位姑娘好啊。”

 

我一把扯下了自己的兜帽,冷笑着说:“瞎子都比你眼神好。”

 

那个丐帮的小子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后说话都开始打磕巴,干巴巴地给我赔了个不是,我阴沉着脸没再多说什么。

海菈特真的很会与人打交道,遇到种情况都不见慌的,轻飘飘的几句话就化解了尴尬,甚至还拽着我一起跟人喝了几杯酒。

 

等把那小子打发走了后,她压低了声音对我说:“你自己多注意着点吧,待会你可能会遇到一些麻烦。”

这种场合里她说的话总是对的,接下来跟我搭话的人明显变多了,我本来心情就不怎么样,根本说不出什么好话,只能点几下头勉强应付着。一次两次还好,次数多了她实在看不下去,告诉我:“你最起码得笑一笑吧?连个笑脸都没有,实在不像话!”

 

要不是情况不允许,我甚至想直接瘫倒在桌上装死,哪来的心情去想别的,笑就笑吧,她怎么教我就怎么做。

结果在第不知道多少个小姑娘红着脸跑开后,海菈特在桌子底下掐了我一把,咬牙切齿地说:“你多说两句话能死?光笑不说话算怎么回事啊?你看人家姑娘羞的…哎呀,你的小军爷往这边走了!”

 

我本来都已经麻木得停止思考了,她这一句话让我瞬间回了神。

 

李溯烽还是挂着那副让我觉得十分不顺眼的笑容,规规矩矩地跟海菈特打了个招呼后就没再看她,直接坐在我边上,用文绉绉的话问我可不可以跟他聊几句。

我形容不出来自己看他的眼神有多古怪,海菈特已经憋笑憋到不得不用袖子遮住脸缓一缓了,我却只能从牙缝里挤出一句:“…无妨。”

 

他仗着我现在不敢太放肆,故意问我为什么不冲他笑一笑,说我刚才对着其他人笑得特别灿烂。

我不知道该怎么接这话,八卦的心可不止海菈特一个人有,这会不知道有多少人竖着耳朵试图听清我们的对话,我总不能直说自己看不惯他现在假正经的样子,所以不想给他好脸色吧?

 

见我没理他,他也不觉得难堪,慢条斯理地又说了几句,基本就是在问我为什么对他这么冷淡,是不是他哪里做错了惹我不满了。

话说到这份上,我再听不出来是怎么回事我就是个傻子。

 

你说这人吃醋就算了,当着所有人的面呢,怎么就直接跟我撒起娇了?

 

稍微琢磨一下,发现也不能怪他这样,我穿得露腰露腿露胳膊都是小事,重点在于,先前我不情不愿地跟人又说又笑,甚至还喝了酒。

我都没跟他喝过呢,现在反而当着他的面跟别人喝,他能忍到现在也是不容易。

 

不对啊,这么说的话,他其实全程都在盯着我?

这也太……可爱了吧。

 

我叫了句“阿烽”,他看向我,我歪头给他抛了个媚眼。

他那副假惺惺的笑容终于挂不住了,“啧”了一声凑近了一些,仔细打量了一遍我身上挂的那些细链子和大大小小的金属饰品,说:“你今天很好看。”

我们俩此时的距离按规矩来说已经越界了,但我平时都是什么德行?我平时都是直接赖他身上的,现下完全没觉得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所以我无比自然地回了句:“我平时不好看?”

 

话才刚说出来,一直坐在边上假装自己不存在的海菈特就开始不停地干咳了好几声,疯狂给我使眼色,让我收敛着点。我还没想好要不要听她的呢,李溯烽就伸手蹭了蹭我的脸,说:“你平时…跟现在不一样。”他抬手摸我脸的时候周围隐约传出了倒吸凉气的声音,甚至开始有不善的目光落在我身上。

不是没被敌视过,但因为这种事情倒还是第一次,我心下已经有了决定。

 

收他喵了个咪的敛。


我把自己的筷子塞到了他手上,说:“可以一样的。”

他不是没发现气氛的变化,但还是面不改色地接了筷子,熟练地开始喂我吃东西,问我在这坐了一晚上是不是觉得无聊了。

 

无聊是肯定的,不仅无聊还心累,要不是他这会儿陪着我,估计我都要开始琢磨着如何提前走人了。

我嘴里嚼着东西,只点了点头,没说话。他把鱼肉的刺挑干净夹到我碗里,跟我道了个歉,说如果不是他没忍住跑过来了,我也不至于像现在这样被别人指指点点。

 

要么我为什么总是说他对我太好了呢,他心里都醋成那什么了,竟然还有心思替我操心这些种无关紧要的破事。

吃完那口鱼肉,我满不在乎地跟他说:“又瞎道歉,当个祸害而已,我可擅长了。”

见我真的不在意,他就没再提那些,帮我擦了擦嘴,问:“既然如此,要不要去我那边坐坐?”

 

不得不说,他不在床上的时候真的太体贴我了,知道我无聊得要命,就给我找了这么大的一个乐子来。

我立马就答应了,不仅答应了,脑子里戏还特别多,甚至已经想好了待会该怎么说话,不过为了让他别拆我台,我告诉他到时候不管有多想笑,都必须得配合我一下。

在这种事情上他一向是惯着我的,哪怕知道我想干的绝对不是什么好事,也直接答应了下来。

 

海菈特眼看着我站起来要走,她赶紧把我拦下了,问我要去哪里,生怕我作妖。我现在心情好得不得了,她拦我我也没不高兴,只让李溯烽先过去,说自己得跟同门交代一声。

等李溯烽走远了,在海菈特万分警惕的眼神里,我清了清嗓子,试着把自己的音色放得娇柔一些,说:“就许姐姐你一天到晚装成冰美人,不许我当一回…”话还没说完就被海菈特脱口而出的一句脏话给打断了。

 

好在我说的跟她骂的全都不是中原话,周围没人听得懂。她颤抖着拍了拍胸口,问我抽的是哪门子疯,看她这反应,我觉得自己演得还挺不错的,就用正常的语气告诉她我要去对面坐会。

她还没从刚才的惊吓里缓过来,心有余悸地跟我说,上回我这么告诉她的时候,一走就是半个月。

我假装没听见,懒得再同她废话,转身就走,只给她留了一句:“算我欠你一个人情。”


评论(7)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