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圈常驻民

【剑网三】《这人怎么回事啊?》(23)

cp:天策X明教

BL/甜文/HE


———————————————————————————————


之后她们算是明白了为什么叶小少爷不愿意把原因述之于众,因为这事换成她们,她们也说不出口。

尤其是当他把装着红豆糕的盘子端到我跟前时,她们的脸上明晃晃地写着“狗男男”三个字。

我吃着点心没出声,这会她们俩个大活人待在这我只能自己拿着吃,搁在平时,他都是直接喂我的,哪里用得着我伸手。

 

我边吃边看她们劝他,而他则是全程保持着绝对儒雅又随和的微笑,一副虚心受教的模样,但不管她们怎么说,就连他青年才俊不去可惜这样的感慨都出来了,他都只有那一句自己水平不行的解释。

如今我已经看得很明白了,他这个人真的很会装,不是骂他,只是叙述事实,在别人眼里他一直是个积极上进的好少年,成熟稳重还靠谱,什么好词都可以往他身上放。只有在龙门荒漠的那段日子里,山高水远没人认识他,他就放飞自我心安理得地开始暴露本性无所事事混日子,结果倒霉催的遇上我,一不留神后半辈子都栽了。

 

隔三差五跟我撒娇打滚耍无赖,和我一样没出息到连打个比赛都懒得去,他算什么好人啊?好人能看上我吗?我能看上好人吗?

想到这我忍不住抬手戳了戳他,用西域话当着所有人的面对他说:“你看你造的孽,态度变得那么快,人家还以为你出什么事了呢。装得还挺像那么回事,把人骗得团团转,也不知道是谁一天到晚在那抱怨不想努力只想我。”

 

他没白在龙门荒漠里吃一年的沙子,我这段话他听懂了个大概其,表情上出现了一丝裂痕,我不依不饶地继续说:“你算哪门子的青年才俊?你们中原的青年才俊就是总共见了三次面就沉迷美色无法自拔忍不住在小破客栈里跟人胡搞一晚上的德行吗?”

两个姑娘半个字都没听懂,一脸茫然地看着我们,而他冷静得很,我拆他台他面上都不见慌,明知道我是什么意思,却偏偏摆出无辜的表情,在那假装听不懂。

 

装,你接着装。

我非常想现在就撕破他这幅正经的表象,再说点什么撩撩他,然后顺理成章地做点什么。

可惜,现在还有外人在,我想什么都是白搭,只能自己憋着。

 

坐在对面的两个姑娘见气氛不太对,再加上劝说无果,就想要离开,走之前礼貌性地问我愿不愿意组个五五。

她们只是普通的客套一下,我随便答一句不想就完事了,但李溯烽那样正让我不爽着呢,听见有人问我话我也不想搭理,嗤笑一声没有说话。

 

我翻脸的速度太快了,她们有点懵,愣在那不知道该怎么应对我突然变差的态度。

事实证明,他最近确实是把我惯得太无法无天了,见她们这样,我凉嗖嗖地补了一句:“傻在那干什么,对我一见钟情舍不得走了?”

说“一见钟情”的时候还刻意用余光扫了一眼李溯烽,明晃晃地表示我其实是在打趣他。

 

我要是这样损海菈特,说她忘了自己的唐哥哥,她不仅不会生气甚至还能噎我一句这叫有备无患,但中原的姑娘不行,这种话不是损人,而是明晃晃的调戏。

她们都是有教养的好姑娘,不会骂人,但能打人。

 

我武器不在手边,真打起来吃亏的还是我,不过在那个莫问把手搭在琴上之前,他挡在我前面,语气淡淡的,说:“尤伊是西域人,有些话听不太懂,也不太会说,可能刚才有什么误会在里面,他没有恶意。”

她们被我气得够呛,但话说到这份上,也不好再继续发作,只能面色极差地起身告辞。

 

 

 

她们离开后,我坐在那朝他勾勾手指,他自觉地凑过来给我擦了擦嘴,我把吃剩下的红豆糕顺手塞进了他嘴里,问他:“再这么惯着我,你不怕自己的人设崩了吗?”

他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完全不担心那些,反而还用手指刮了一下我的鼻子,笑道:“不怕,那些都不重要,倒是你,口无遮拦,早晚会被记恨上的。”

揉了揉鼻子,我心想这算什么口无遮拦啊?比这更难听的话我说的多了去了,我要是因为这点事就害怕被记恨,压根活不到现在。

 

我不说话,这个话题就算是被揭过了,谁知道他突然就抱住我,把头靠在我肩膀上,闷声问我:“游辙,你刚才想干什么?”

“你猜。”我没直接回答他,他这么贴着我,让我刚压下去的那点想法又全冒上来了。

“肯定不是什么好事。”他这么回答。

 

我掰开他抱着我的手,正色道:“猜错了,是好事。”

他眼巴巴地看着我,问我是什么好事,我跟他说:“先不告诉你,刚才你猜错了,该罚。”

“嗯,好,你想怎么罚?”他琢磨不透我的那点心思,干脆随着我胡来。见他应就这么答应了,我直接把他推进了卧室。


tbc

评论(2)

热度(13)